好有序生活流程訓練

“Discipline Executive Officer” Life Development Scheme(D.E.O.)

 

計劃簡介:
針對中度智障學生在社會適應和學習轉移上所遇到的困難,本校為此建構一套全面的學生支援系統,協助他們將已有知識和技能應用在實際生活的情境中。《『好有序』– 生活日程規劃訓練》,是以個人和家庭為基點,發展學生個人最高潛能,透過有系統的訓練,從而提昇他們的「自理、自治、自立」能力,讓學生能以自己的力量立身於社會,融入社群。

 

計劃內容:

『好有序』-生活日程規劃訓練概念圖

 

《『好有序』– 生活日程規劃訓練》是一個全校及家長共同參與、有規劃和有連貫性的學生學習支援系統。透過常規及非常規課程,培養學生從小有條理地建立良好的家居及學校生活流程習慣,並配以社會生活適應訓練,為將來邁向成人獨立生活和回饋社會作好裝備。訓練計劃以真實環境為學習平台,配合不同學習策略,讓學生掌握自理、自治和自立能力,將學習與生活結連,做自己生命的主人翁。


『好有序』– 生活日程規劃訓練推行的活動:

 

 

*本計劃榮獲2012-2013年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嘉許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