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學之道-壘球

Philo Soft Inclusion
計劃簡介:

本年度體育科獲得「保良局優質教育基金」資助,舉辦「球學之道—壘球」計劃,把壘球運動融入體育科的課堂,從而讓學生認識壘球知識和技巧,鍛鍊他們的體能和團隊合作精神。此外,冀望能將壘球運動推廣至全港的特殊學校及機構,建立一套有趣的壘球教材套,應用於課堂上,並能予給其他學校作參考。

 

 

計劃內容:

是項計劃我們邀請了三所特殊學校,包括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、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學校、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學校及主流中學—九龍文理書院與我們的學生一同體驗壘球運動。
透過壘球運動大使計劃,增加學生服務社區的機會,使他們發揮自己的專長去服務學校及同學,從而增加自信心及成功感,與及對學校的歸屬感。此計劃共舉辦的活動包括:共融訓練活動、與日本奧運金牌選手及香港女子壘球代表隊作交流、個人技術賽、融合壘球比賽及壘球訓練營等,藉此促進不同學校、學生之間的友誼,亦藉此機會,讓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和健全人仕彼此加深了解,建立社區傷健共融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