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色教學

特色教學

 

好有序生活流程

針對中度智障學生在社會適應和學習轉移上所遇到的困難,本校為此建構一套全面的學生支援系統,針對身心障礙人士的全人發展需要,強調「一天中的每一個時刻都是學習機會」的觀點,所以十分重視日程的安排。學校會按著每一個環節,為每一位學生刻意安排適圽切的學習及康復內容,使學習變得生動及有意義,發展學生個人最高潛能,透過有系統的訓練,從而提昇他們的「自理、自治、自立」能力,讓學生能以自己的力量立身於社會,融入社群。


 

VR教室

為了提高學生的生活適應的能力:學校團隊決定結合科技,運用虛擬實境系統,建立了VR教室,配合經驗學習法,讓學生在一個安全、可控的環境掌握不同的知識和技能。學校教職員製作了不同的教學影片,範疇包括:情緒管理、生活技能、危機處理及體感訓練,如:乘搭交通工具、乘搭電梯、過馬路、運用提款機、走火警、認識不同的情緒等等,從而讓學生建立自信、樂於參與和融入社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