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策略

教學策略

 

近年,我們積極推動「多型態教學流程」-優化整班教學、活化小組活動、強化個人學習模式。因此,我們會將一節課堂分為三個部分,整班、小組和個別學習時間,整班教學,我們會運用結構化教學、多感官教學(視、聽、觸覺)、工序分析、視覺策略及回應板等,讓學生掌握不同的知識、技能和態度,及以集體回應的方式增加學生參與度。小組活動及個人學習方面,我們會安排不同的小組活動、個人評估練習或分層工作紙,如:溫習工作紙、基礎工作紙、進階工作紙、挑戰工作紙,讓不同能力的學生也能發揮潛能。

 

IEP 

 

我們會針對學生的個別學習需要而訂定的個人化教學方案,為了訂定有效的IEP,我們會透過IEP會議收集不同人士的意見,包括:家長、教師、其他專業人員,設計出能協助學生在社交及學業上的發展的教學方案。當中,我們會擬定短期及長期目標,這些目標通常圍繞學業、社交、行為、自我照顧和其他教育需要而擬定,訂立目標後,參與的教師和專業人員會根據計劃以三層支援的方式,包括:大班教學、小組輔導、個別輔導推行教學活動。學校也會進行三次檢討會議,包括學年初期、學年中期以及學年末的會議。施行及評估結果會在學年中期及學年末的會議中討論,以檢視學生進度及按需要修訂有關目標。